好甜好香 !高雄二號洋香瓜媲美日本頂級品種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9 08:42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青農吳志浩、蔡健中,日前栽種新品種高雄2號洋香瓜,近日進入成熟採收期,下月3日將舉辦觀摩試吃。兩人都認為新品種香甜、口感好、紋路也漂亮,不輸日本頂級品種阿露絲,也讓農民增加市場競爭力。
洋香瓜分紅肉、綠肉、黃肉等品種,一般綠色外皮、光滑面的台灣人俗稱香瓜,外表有紋路的習慣稱哈密瓜或網紋哈密瓜,其實都來自「洋香瓜」同一家族。日本阿露斯(アールス)屬洋香瓜界頂級品種,每顆瓜至少500元,百貨公司、專櫃特選優質瓜需上千元,日本頂級品1顆叫價數萬元也不稀奇。

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兼澎湖分場場長施純堅,昨天到太保青農溫室查看高雄2號洋香瓜種植狀況,看到一顆顆成熟、碩大洋香瓜,紋路明顯、細緻、色澤優美,他稱讚太保農民種植技術一流!

施純堅說,高雄2號洋香瓜去年才技轉種植,今年首次在嘉義縣試種成果相當不錯,比起日本溫帶品種毫不遜色,同時因高雄2號對台灣氣候、土壤適應力更好,未來農民種植技術純熟後,可能更勝日本哈密瓜。只要成功技轉,明年種子、瓜苗數量不成問題。

青農吳志浩說,過去農民都是夏季種洋香瓜秋冬種小番茄,今年10月他和蔡健中各種1000棵高雄2號洋香瓜,近日將陸續收成,每顆洋香瓜可重達1.5公斤,甜度達15度,口感一級棒。蔡健中也試剖1顆高雄2號洋香瓜試吃,直言皮更薄、味道更清香,絕對有市場競爭力。
image


高雄2號洋香瓜,皮薄味道清香,具市場競爭力。記者卜敏正/攝影

image

青農蔡健中試剖一顆高雄2號洋香瓜,直言皮薄、味道清香、紋路明顯、細緻,具市場競爭力。記者卜敏正/攝影
image



太保市青農種植高雄2號洋香瓜,一株只留一果,因為太重、增加日照還須逐一拉繩吊掛。記者卜敏正/攝影

image

高雄2號洋香瓜,皮薄味道清香,具市場競爭力。記者卜敏正/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