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版「築地市場」 岡山魚市場新建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8 23:13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image


岡山魚市場新址昨天動工,高雄市長陳菊期盼打造成台灣的「築地市場」。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岡山魚市場新址昨動工,預計107年11月完工啟用。高市府海洋局表示,新市場斥資2.8億元,落實「魚貨不落地」制度,占地1.9公頃,面積比現址增加10幾倍,緊鄰肉品與家禽市場,可望成為全國最大農漁產批發中心,希望打造台灣版「築地市場」。
岡山魚市場年交易量1萬3千公噸,但原地狹小、老舊,使用已逾50年,地方爭取重建多年。昨天漁業署長陳添壽、高雄市長陳菊、海洋局代理局長林英斌等人為新建工程動土。

陳菊表示,新市場導入HACCP制度,以後成為魚貨不落地的魚市場;未來新市場結合冷凍倉儲與展示推廣物流中心,帶動臨近區域農漁產品流通,希望明年11月如期完工,猶如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受遊客喜愛。

「以後民眾超過7點也能買到海鮮,更方便!」岡山壽天里長莊証州說,舊市場太小、不好停車,目前營業只到上午7點,對一般散客與遊客不方便,希望新市場注入人潮,吸引更多觀光客。

林英斌表示,連同取得用地,魚市場總經費達2.8億元,漁業署補助8千萬;新址位於嘉新東路、肉品市場旁,總面積1.9公頃,外觀採用虱目魚鱗片意象,1樓規畫活魚議價區、拍賣魚市場與活魚處理區,緊鄰高速公路,交通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