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7.8億元 水公司改善台中大肚、龍井供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6 16:39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市大肚、龍井地區地勢高,又屬水管線末端,每逢颱風或施工停水、缺水,復水時間冗長,台灣自來水公司今指出,將斥資7.8億元興建配水池、加壓站及管線,以確保當地供水穩定,工程明年底完工。

水公司人員指出,大肚、龍井地區隨著東海大學商圈蓬勃發展,以及中科台中基地及精密園區持續開發,帶動相關產業及人口不斷移入,用水需求也逐年增加,目前每日需水量3.4萬噸,預估民國120年需水量將達每日7.8萬噸,以現有的自來水設備系統已無法滿足未來用水需求。

又因該地區地勢較高,在整個台中供水系統中屬於管線末端,每逢颱風或施工停水、缺水,復水時間冗長,也造成民眾生活不便。

因此水公司投資7.8億元,專案改善上述的供水困境,工程包含7處加壓站更新、擴建及新埋設約12.5公里的送配水管,以及興建兩座各1.2萬噸的配水池。107年底完工後,供水可更穩定,提供居民良好的用水品質。

台中市大肚、龍井地區地勢高,又屬水管線末端,每逢颱風或施工停水、缺水,復水時間冗...
台中市大肚、龍井地區地勢高,又屬水管線末端,每逢颱風或施工停水、缺水,復水時間冗長,台灣自來水公司將斥資7.8億元改善,確保當地供水穩定,工程明年底完工。圖/取自台灣自來水公司網站
停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