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雁鴨國境之南度冬 墾丁龍鑾潭水鳥季登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7 15:29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時序入冬,來自北方的雁鴨科水禽陸續飛抵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龍鑾潭及周邊濕地度冬,目前有鳳頭潛鴨、花嘴鴨、小水鴨、琵嘴鴨、白眉鴨、赤頸鴨、尖尾鴨等水禽,加上鳥島上的魚鷹、鸕鶿及神出鬼沒的度冬猛禽,讓龍鑾潭的水面和天空格外熱鬧,墾管處舉辦的龍鑾潭水鳥季也在本月底登場。

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屬於高強度保護的生態保護區,寬廣的水面和草澤,提供鳥類絕佳的棲息及覓食環境,吸引北國水禽到此度過寒冬,被愛鳥人士喻為南台灣「鳥類的天堂樂園」;墾管處表示,陸續來到的冬候水鳥種類與數量高峰期從12月至翌年2、3月,這段期間也是遊客觀賞水鳥的絕佳時機。

墾丁龍鑾潭水鳥季活動從本月23日起至明年2月11日,每周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龍鑾潭南側和自然中心駐點解說、水鳥摺紙及DIY水鳥襪偶、捏麵鴨 及DIY烤小鴨和闖關遊戲,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認識龍鑾潭常見的雁鴨科鳥類和水鳥生態,了解濕地重要性和欣賞水澤之美。
image


包括鳳頭潛鴨在內的水禽,已陸續飛抵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龍鑾潭度冬。記者潘欣中/翻攝
image
...
墾丁水鳥季本月底登場,透過龍鑾潭賞鳥自然中心的望遠鏡,可近距離觀賞水鳥之美。記者潘欣中/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