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通任 二脈桃園龍慈路延伸台66線工程啟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6 15:27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image

.
桃園市中壢龍慈路,延伸開闢到台66線快速道路工程今動工。分二階段進行工程,貫通龍岡、營德及台66線道路,是中壢重要東西向連結道路。記者張弘昌/翻攝
桃園中壢地區東西向的橫向道路少,尤其是中壢火車站後站及龍岡地區,長達4公里無良好道路,提供東西向交通服務,上下班通勤車流 ,需走小道、繞遠路。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龍慈路延伸到台66線開闢工程動工,新闢東西向道路,可紓解現有道路交通負荷。
龍岡地區建案及建商,早在龍慈路延伸開闢工程前,就以龍岡路、中山東路拓寬交建建設利多,大打道路建設的建案廣告。總經費19億 7500萬元的龍慈路開闢工程動工,預計龍岡地區房產業將更熱絡。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正積極推動中壢後站至龍岡地區的「龍岡亮點計畫」,包括龍岡路分3期拓寬,中山東路也在進行拓寬計畫,加上龍慈路延伸到台66線以及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段。希望透過「3條道路加1條捷運」,成為推動龍岡地區變身改造最重要建設。

鄭文燦表示,龍慈路延伸到台66線快速道路大溪、觀音段工程,全線新闢完成後,將成為中壢地區重要的東西向道路,中壢可由龍岡路,快速連結到台66線,再轉到國道1號、國道3號,交通更方便。

中壢地區的道路系統,多以輻射性聯外為主,主要多仰賴龍岡路(縣道112)、中豐路(縣道113)、金陵路(縣道113甲)及中山東路(縣道114)等南北走向的道路對外聯結,東西向的橫向道路則較少。

中壢南側除環中東路及鄉道桃72道路外,其間長達4公里沒有良好道路規劃,交通尖峰時段造成環中東路、中山東路、龍岡路、金陵路交通流量大、易壅塞,民眾繞道而行十分不便。

市府規劃將龍興、龍慈路,從龍岡路路口起往西南新闢延伸約2.3公里,總工程經費19億7500萬元,其中用地費約15億元,工程費4億7000萬元,開闢雙向2車道、30米路寬道路,道路設計人行道、自行車道,部分路段設置路邊停車空間,形塑林蔭樂活鄉道風貌,並設置2座橋梁跨越新街溪。

工程分2階段進行,今天動工的都市計畫內,龍岡路到營德路路段,經市府與陸軍六軍協調用地,六軍團同意拆除游泳池,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第2階段非都市計畫區營德路到台66線路段,明年5月完成細部設計後,即進行工程發包。

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改善中壢區交通,市府規劃拓寬龍岡路,北起環中東路、南至龍岡圓環,全長2.7公里。因拓寬經費龐大,分3期辦理拓寬,龍慈路到龍岡圓環去年7月完工,龍岡路三段37巷第二期工程今年11月開工,第三期拓寬到環中東路工程,目前規劃設計中。

此外,中山東路三段230巷到龍文街口拓寬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待龍慈路延伸到台66線,龍岡路及中山東路等拓寬工程完工後,將打通中壢交通的「任督二脈」,大幅提升中壢地區交通便利性。
image
...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中壢龍慈路延伸開闢到台66線快速道路工程開工典禮,推動龍岡亮點計畫中的重要工程,記者張弘昌/攝影
image


桃園市中壢龍慈路,延伸開闢到台66線快速道路工程今動工。分二階段進行工程,貫通龍岡、營德及台66線道路,是中壢重要東西向連結道路。記者張弘昌/翻攝
image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中壢龍慈路延伸開闢到台66線快速道路工程開工典禮,並讚許這是市府與軍方合作的典範。記者張弘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