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年來北港媽祖首度巡安 七股龍德宮掀媽祖熱
2017-12-25 19:58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三股里龍德宮是雲林北港朝天宮分靈廟,睽違138年,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今下午南下巡安遶境,信眾以虔誠的心接駕,偏遠聚落湧入逾3000人、29頂神轎陣頭穿梭,當地掀起一片「媽祖熱」,入夜熱鬧如白晝,人潮穿梭不歇。

龍德宮主委陳勝名說,供奉的媽祖是138年前分靈自北港朝天宮,廟方舉辦「百年圓香、祈福繞境」活動,三股里幾乎家家戶戶擺設香案迎接,表達對媽祖的虔誠。

北港朝天宮媽祖神轎下午4點多來到三股里,龍德宮的神轎與前來共襄盛舉各間友宮神轎及信徒,在村莊入口處迎接,現場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

巡安的隊伍相當浩大,先前往鎮海將軍宮會香,隨後回到三股本部落繞境巡安,最後進入龍德宮入廟;沿途可見家家戶戶都在家門前擺設香案,迎接北港媽的大駕光臨,祈求保佑平安,整個村莊陷入一片媽祖熱,展現信眾對媽祖的虔誠。

出身當地的越南台商王平川是龍德宮顧問,下午也邀請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到場,陳除向龍德宮媽祖上香外,也獻上越南咖啡、堅果祭拜,並致贈匾額一座。

陳維海說,王平川在越南投資相當成功,對越南鄉親相當照顧,他特別前來龍德宮上香致意。

image
138年來北港媽祖首度巡安,台南七股龍德宮掀媽祖熱。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睽違138年,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今下午南下台南七股三股里巡安遶境,信眾以虔誠的心接駕。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北港朝天宮媽祖神轎下午來到七股三股里,地方掀起一片媽祖熱。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右)在當地越南台商王平川邀請前來參拜。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參與遶境的各友廟陣頭,鑼鼓喧天,熱鬧滾滾。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參與遶境的各友廟陣頭,鑼鼓喧天,熱鬧滾滾。記者謝進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