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果番茄競賽 甜度竟可媲美西瓜
2017-12-22 12:58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區農改場「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今天登場,共有119組參賽,結果還是「嘉義來的最厲害」,尤其冠、亞、季軍都有嘉義民雄農民,其中冠軍是百大青農高文聰(民雄)、亞軍鄧舜圭(民雄)、許福地(新港)、季軍高信明(民雄)、洪朝國(新港)及郭佳明(太保)。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表示,小果番茄競賽進入第7年,因價格好吸引更多青農投入,今年天氣還不夠冷,但參加競賽的小果番茄品質都很好,有的甜度高達12度比西瓜還甜,可見農民栽培用心及技術越來越好,但因創造不少百萬收入農民,吸引更多青農投入,舉辦競賽是提醒消費者目前已進入小果番茄產季。

小果番茄競賽向來是嘉義農的天下,幾乎包辦全部獎項,今年冠軍嘉義民雄高文聰是台南區農改場輔導的「百大青農」,以往雖沒有得過冠軍,但小果番茄品質很好,市場價格也高,農改場指出,高文聰的小果番茄在台北批發市場每公斤都可拍到400多元,相當於一台斤240至250元。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小果番茄評分比種為重量、果實大小整齊度、糖度、外觀或色澤整郊度、口感及風味、果品安全性等,挑選果粒大小以7至15公克為適宜,紅熟度要夠,吃起來會「彈牙」,少「皮渣感」也要越少,果形方正,糖度在9度、10度以上。

評審之一的台南市莉莉水果行老闆李文雄說,評分標準也幾乎是消費挑選的標準,若能試吃最好,依外觀就要選擇果實大小差不多,不要奇形怪狀,蒂頭青翠代表新鮮可以久放,皮渣感少,風味帶點酸甜會一口接一口。

image

台南區農改場「小果番茄競賽」今天登場,由各單位專家學者進行評分。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今年小果番茄競賽由嘉義民雄高文聰奪下冠軍,果實紅透甜度又高。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台南區農改場「小果番茄競賽」今天登場,很多青農投入參加比賽。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左一)宣布小果番茄競賽成績,嘉義幾乎包辦所有名次。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