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導引放療 可局部控制腫瘤
分享影像導引放療 可局部控制腫瘤到Facebook 分享影像導引放療 可局部控制腫瘤到Line 分享影像導引放療 可局部控制腫瘤到Google+
2011-01-12
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

64歲的張姓男子沒有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日前因腹痛就醫,卻發現有肝腫瘤,甚至轉移到骨盆。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引進IGRT影像導引放射治療,直接殺滅腫瘤細胞,控制腫瘤生長,使病灶縮小,提供病患開刀外的另一選擇。
http://img.ltn.com.tw/2011/new/jan/12/images/bigPic/600_161.jpg
張立平醫師指出,透過IGRT影像導引放射治療,能控制腫瘤生長,縮小病灶。(記者潘杏惠攝)
張立平醫師指出,透過IGRT影像導引放射治療,能控制腫瘤生長,縮小病灶。(記者潘杏惠攝)
放射腫瘤科主任張立平表示,若患部有腹水、黃疸者,或是癌症末期、體能不好的人,不適用此治療方式。

醫師表示,影像導引放射治療的優勢是能夠將殺癌的光束,控制到「如影隨形」的境界,準確治療要治療的病灶。

肝癌具有容易復發及轉移的特性,目前的治療方針對於初診斷的病人,若適合做肝移植,最佳存活率約50%至60%,但病人時常無法等待到適合的捐贈肝就病情惡化,影像導引放射治療可達到局部控制腫瘤,替病人爭取一些等待肝移植的時間,是肝癌病患的一項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