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瀑布水量豐沛 氣勢磅礡好壯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1 22:26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平溪報導

image



十分瀑布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尤其現在水量豐沛氣勢磅礡,吸引國內外遊客來一覽瀑布之美。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十分瀑布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尤其現在水量豐沛,吸引國內外遊客來一覽瀑布之美,遊玩路線有鄰近的眼鏡洞瀑布、四廣潭吊橋、十分老街,平溪區長陳聖聰就歡迎遊客來到平溪,不只是放天燈,也可以深入各瀑布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十分瀑布位於平溪線大華車站與十分車站間的十分風景區,瀑布高低落差高達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是全國規模最大的簾幕式瀑布,因十分瀑布屬於逆斜層瀑布,也就是岩層傾向與水流相反,加上十分瀑布壩體外型彎曲,形狀有如迷你版的北美洲尼加拉瀑布般,而使其擁有「臺灣尼加拉瀑布」美名。

平溪區長陳聖聰指出,目前雨季或基隆河水量大時,瀑水落入潭中轟隆作響,水霧瀰漫在瀑布上,不但景觀特殊且十分壯觀,而十分瀑布下的水潭也是既廣又深,多種特色集合在一身令十分瀑布成為平溪甚至是全國最知名的瀑布,觀瀑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區長陳聖聰說,其實平溪境內因為地形的特色,除了十分瀑布之外,還有其他大小瀑布十餘條,歡迎國內外遊客來到平溪,不只是放天燈,深入各瀑布享受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