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湯新去處 寶來溫泉公園年底前免費開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2 18:31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image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有完備的足湯區。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有完備的足湯區。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冬天是泡湯的最佳季節,高雄市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最近完工,成為高雄山城新光點,園內設有足湯及手湯區,到年底前免費開放供民眾體驗起,明年元旦起收費。
8年前莫拉克風災讓寶來溫泉受傷,現在再現新湧泉,比一般溫泉標準更優質的碳酸氫鹽泉,高雄市觀光局特多闡建一座溫泉公園,將溫泉導入公園,闢頗富特色的手湯與足湯,是難得的山林旅遊體驗,觀光局也一併規劃山城新旅遊動線。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面積5.4公頃,觀光局斥資4100萬元打造,觀光局長曾姿雯說,寶來地區是高雄著名的溫泉鄉,曾為南部地區泡湯的好去處。2009年莫拉克風災導致溫泉源頭受創而影響溫泉取得,在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及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下,2017年1月在寶來國中後方台地成功開鑿溫泉井,將新取得溫泉導入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內。

這口溫泉井水溫達52℃,PH值約7.2,屬弱鹼性,溫泉成份包含總融解固體物、碳酸氫根離子、游離二氧化碳、氯離子及鐵離子等物質,是優質的碳酸氫鹽泉,特色為無色透明、泉質溫和;因能軟化皮膚表層,輕易洗去污垢,讓肌膚變得嫩滑,故有「美肌之湯」的別名。

溫泉公園占地5.4公頃,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全年都有繽紛的花海,目前免費開放供民眾體驗到年底,預計12月23日開放,明年元旦起要收費,全票50元,半票25元,為配合23日開幕,18到22日休園整理暫不開放。
image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手湯區。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image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已吸引不少民眾先來體驗。記者謝梅芬/翻攝
image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已有不少民眾先來體驗。記者謝梅芬/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