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長提名/民調真檢驗 徵召就太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1 23:53聯合報 孫廷龍/退休媒體人(新北市)


最近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之爭愈演愈烈,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雖未正式宣布參選,但成立政策中心、勤跑基層,爭取提名已成定局;至於副市長侯友宜至今雖未鬆口,但他早已展開部署,且幾乎所有民調他都領先。兩位有志市長寶座者,都有志在必得的決心,但此時卻傳出黨內醞釀要徵召侯友宜參選,已被打趴的國民黨,如果還要搞徵召這套,想東山再起恐怕更難了。

論知名度周候二人不相上下,周從省議員、立委到台北縣長,縱橫政壇廿餘年,直到七年前被迫放棄連任,因而沉潛了七年;侯則是從警卅年,做到警政署長、警大校長,任內破獲重大刑案無數,再加上擔任朱的副手七年,知名度比周毫不遜色。

周錫瑋在縣長任內雖然做了不少事,尤其在環保方面,像是執行專用垃圾袋的使用、全面取締淡水河流域的砂石場等,但是這些政績卻被「上山打老虎,下地捉泥鰍」兩件事給打趴了,這次決定復出參選,民調依然在侯之後。

由於侯友宜的民調一直處於領先,因此傳出國民黨「徵召」說,吳敦義主席也證實有人如此建議。這或許是少數黨內高層人士或黨工的想法,但在這個年代還存有徵召想法的人,恐怕腦子進了水。

若在中南部民進黨的「地盤」,國民黨沒人敢跳出來參選縣市長,當然必須徵召黨內同志參選,像四年前的台南市,沒人敢挑戰賴清德,只好徵召黃秀霜。

但如今新北市已有周錫瑋表態參選,辦理民調,接受民意檢驗已是潮流,國民黨若還有人建議徵召,豈非大開民主倒車?且侯畢竟未曾參選過,換句話說他還未曾被檢驗過,透過民調讓侯證明自己經得起檢驗,利弊好壞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