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新潮流系之無止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0 23:2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右)和前總統陳水扁(前排中)一起出席一項有關失智的會議。 本報...
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右)和前總統陳水扁(前排中)一起出席一項有關失智的會議。 本報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一項醫學會議,她右側的「貴賓席」上,坐著笑咪咪的陳水扁。陳菊致詞時說,阿扁看起來好好的,其實病痛很嚴重,國家應該給這些失智、腦神經退化的人多一點專業照顧。
陳菊要如何為陳水扁送暖,自有她的考量。但是,拿一個享盡特權的人,當成失智、退化者的代表,恐怕太貶抑那些真正的病患。陳菊和賴清德長期以來一直主張特赦陳水扁,如今賴揆已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要推促赦扁更為容易;那麼,陳菊何必還要用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來汙染公眾視聽?

同日,賴清德訪視宜蘭文創園區,突然有青年農友拉布條嗆聲,要求「撤換陳金德」。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是陳菊一路提拔,經過新潮流系成員強力護送,一夕當上中油董事長;大停電出事後又立刻送回宜蘭卡位,不必競選就先進駐縣府。遺憾的是,陳金德身為農業縣首長卻不護農田,而專護豪宅,也難怪青農惱怒。

老實說,新潮流系這種橫掃千軍的姿態,要取便取,要奪就奪,不僅民眾看不下去,民進黨其他派系也恨得牙癢癢。問題是,新潮流系卻似乎沒有自覺,還在恃驕硬幹。政黨輪替後,高雄市府有廿多人順勢搶占到政務體系、公營企業高層;慶富案引發聯貸銀行的洗牌,也是高雄幫立刻接手。對此,蔡政府真的不以為忤嗎?

過去,新潮流系以「紀律」受到矚目;如今,它卻以無止境的「胃口」受人側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