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基法進階修法/勞基法「極短」賞味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9 00:23聯合報 鐘重發/教師(彰縣北斗)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日昨指示勞動部,啟動勞基法的下一階段修法。他說,AI發展已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日昨指示勞動部,啟動勞基法的下一階段修法。他說,AI發展已衝擊就業,台灣迫切需要符合時代需求的「勞基法」。圖為賴揆參觀醫療科技展。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修訂法令的賞味期愈來愈短。新政府上任後修訂勞基法「一例一休」條文,實施不到一年即要進行再次修法,賞味期竟不到一年。

不過,「一例一休」不會是最短命的;日前才在立法院委員會初審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法令仍未三讀;日昨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勞動部,著手啟動下一階段修法。

雖然說:「朝令有錯,夕改,可也」。不過,如此攸關經濟發展、民眾生活、社會安定的重大法案,卻在立法院經過「一分」、「半分」的強行表決即成法,而修法賞味期卻只是短短的數月;如今修法尚未出立院大門,又要進行再次修法。似乎只在告訴民眾「肉食者糜」,高官們悖離民生疾苦遠矣!

國家要安定、經濟要發展、民生要安康,主其事者不只要「深思熟慮」,更要「以德服人」,才能祈求國泰民安。在上位者不能一味的只告訴民眾,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然後卻要求基層要「換位思考」,要「苦主們」再以國家社會大局為重,被犧牲的永遠都是基底層「最軟的柿子」!

一再說「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民進黨蔡主席,此時是您「換了位置當上總統」,小老百姓們可依舊仍是被壓榨的「苦主們」,最該「換位思考」的不是基層百姓,而是府院黨的高官,還有蔡總統您了,不是嗎!

或許,這個國家真的完全改朝換代了,小老百姓們更應該改換並習慣綠色思維了。

立法院﹒一例一休﹒勞基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