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大火燒不盡/斗室裡 誰護我安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8 00:12聯合報 梅筱梵/教(台北市)
違建一直燒,市長柯文哲(中)日前受訪說要拿掉「阿扁特赦令」。本報資料照片
違建一直燒,市長柯文哲(中)日前受訪說要拿掉「阿扁特赦令」。本報資料照片
我的故鄉位在台灣中央,以秀麗風景著稱,每年吸引許多人至此旅遊,這些「榮景」卻抓不住他們的孩子,因為在這裡找不到工作。

許多人選擇離鄉背井,背起行囊,北上謀職。忍受著低薪、居高不下的房市和物價,使得離鄉背井的我們,不得不斟酌每一塊錢的使用,只能住在幾坪大的斗室,回憶故鄉的陽光。

雙北接連發生違建大火,使政府開始重視租屋客的居住安全,欲大規模掃蕩違建。租屋客選擇違建不乏是考量房租較低,若非頂樓加蓋,租屋客可能也難以辨別是否違建。除了掃蕩違建草案提及「藉由租屋平台、網站、報紙或布告欄廣告等勾稽比對」的查處違建管道外,亦可透過立法要求房東將發布於租屋平台、網站、報紙或布告欄等處的租屋資訊透明,再由政府查核相關租屋資訊。

拆除違建費時費力且多爭議,如有公開透明的租屋資訊供租屋客選擇,也許能稍減少違建釀成悲劇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