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中正跟威權 怎扯得上關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7 23:47聯合報 李柏君/大學生(桃園市)
促轉條例通過後,全台一九六條中正路是否更名,成了懸念。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
促轉條例通過後,全台一九六條中正路是否更名,成了懸念。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沒有這回事」。本報資料照片
筆者九○年代出生,就讀非頂尖的國立大學,一直以來懵懂又漠然地看著台灣的政治更迭,經濟衰敗。

而今,面臨就業,開始關心政經。台灣薪水凍漲、政府砍軍公教退休金、勞基法改革、經濟體萎縮、政治顏色大亂鬥、民粹主義、政府效率過差、去中親日的意識形態暗潮洶湧、身分認同的混亂…種種不樂觀的現象,不禁為台灣悲哀難過,對未來更是充滿灰暗與無助。

藍色和綠色的執政大人們何時有目標一致真心為台灣民生考量的時候?執政黨為了選票,在野黨為了反對,兩者竟然到現在還有本省和外省對立的根本情結。

最近促轉法律條例通過,讓我充滿疑惑。我沒經歷過戒嚴,自認沒受過威權思想,我不懂中正兩字怎麼會跟威權扯上關係。轉型正義不是應該給過去在歷史當中被欺負的人一個遲來的正義嗎?將名字和銅像去除就可以補償受害者嗎?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去蔣對台灣現在面臨的經濟危機會更好嗎?

凡事都有輕重緩急,去中去蔣對現在環境來說是否重要是一個問號。大家都知道經濟停滯十年,大學生畢業薪水廿二K,人才外流嚴重,結果政府還在搞意識形態鬥爭?等於是拿人民納稅錢把台灣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而人民只能站在角落默默看著環境改變。財富沒有有效的分配使用,一次又一次揮霍,而台灣百姓窮不窮彷彿不是最重要的。

有頭有臉的大人們掌握了社會的話語權,何時看見年輕人的未來呢?

不管藍綠,我相信很多人受不了的是,國家一直鬥,一直內耗下去,利用四年執政時間將法律修成自己的,下一個執政者呢?

轉型正義﹒軍公教﹒促轉條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