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善濁水溪揚塵 將擴大定砂與植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6 23:17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image

雲林縣濁水溪揚塵嚴重,居民苦不堪言,立委蘇治芬(右)、張麗善(左)昨邀集水利署、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前往雲林沿海實地會勘,希望找到解方。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濁水溪揚塵日益嚴重,沿岸居民苦不堪言,雲林立委蘇治芬、張麗善、劉建國昨天不分藍綠,邀集水利署、農委會等單位實地會勘,將擴大定砂與植被,改善揚塵現況。

近日空氣品質惡化,尤其東北季風、濁水溪枯水期影響,雲林縣揚塵嚴重,濁水溪沿岸居民百般無奈,自嘲「呷飯攪沙」,水利署、農委會、環保署等相關主管機關昨天到麥寮鄉、崙背鄉的濁水溪畔會勘。

因河川揚塵防制需跨部會合作,現場一致通過將由劉建國統籌協調農委會協助收集一期稻作收成後的稻草,再請麥寮鄉公所協尋置放場地,提供給瓜農在揚塵好發期前覆蓋裸露地,未受理申請使用的河川公地,則由第四河川局施作。

蘇治芬表示,保安林栽植披具有良好的減抑揚塵功效,要求林務局提供樹苗,持續辦理平地造林工作,希望能有效的達到揚塵抑制效果。

張麗善表示,改善揚塵現況,目前首要任務是疏濬作業及灑水系統,也要進行植栽等環境營造工程,她認為防治揚塵要有積極作為,不能每到冬季西螺大橋被灰濛濛的塵霾籠罩,才來關心。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為防制濁水溪揚塵,已提前於今年4月發包開口契約,自颱洪期後即開始在濁水溪西濱大橋上下游布設攔水土堤營造蓄水池塘覆蓋裸露地,抑制面積超過200公頃,並辦理疏濬10萬立方公尺。明年揚塵防制經費加倍至6千萬元,執行河岸綠覆蓋等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