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觀音-永安通車 桃園交通更便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6 00:22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image

桃園市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觀音、永安交流道高架路段昨通車,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及地方耆老在通車剪綵後,步上新建路段。 記者張弘昌/攝影
台61線西濱公路,桃園市觀音到永安交流道新建高架路段,昨通車啟用。新路段可連結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向東延伸連結國道一號、國道三號高快速路網,未來桃園新屋舉辦農業博覽會、地景藝術節,可走快速道路,紓解台15線及桃114線道路車潮,遊客抵永安、竹圍漁港觀光旅遊,交通更加便捷。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61線西濱公路,連結北部重要工業及物流帶,沿線經過桃園2個漁港,具有六大特色,是CP值很高的幸福公路。
image


桃園市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觀音-永安交流道高架路段昨通車啟用,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台61線具六大特色,是CP值很高的幸福公路。記者張弘昌/攝影
第一特點為串連北部地區最重要的工業及物流帶,包括台北港、林口發電廠、大園及觀音工業區、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大潭電廠等。第二沿線經過竹圍及永安漁港,未來該路段也將連結到新竹,經過南寮漁港。

第三是擁有四大生態亮點:許厝港濕地具豐富野鳥生態、觀音草漯沙丘、觀新藻礁保護區、新屋百年石滬。第四為綠能大道,沿線有大型風車,是全台設置風車密度最高的地方。第五是客家大道,該路段經過觀音及新屋客家區,具有漁民、農村生活特色。


image
桃園市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觀音、永安交流道高架路段昨通車,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賀陳旦及地方耆老步上新建路段。記者張弘昌/攝影
第六個則是發展濱海觀光,沿線包括白沙岬燈塔、觀音濱海遊憩區、新屋綠色隧道、永安漁港。

觀音到永安段全長5.35公里,花費21.5億元及4年工期完成,工程採場鑄懸臂工法施工,減少許多交通不便。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全面檢視周邊鄉道,完善連結道路、交通號誌、管理措施等,讓快速道路更安全、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