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水圳橋護欄低矮 景觀安全難兩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5 22:06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金瓜石秘境水圳橋橋梁的護欄太低,公所打算加高,但地方認為影響景觀,因此會勘如何兩全其美。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金瓜石秘境水圳橋已有八十二年歷史,已經是市定古蹟,而為延長古蹟的壽命,文化局今年完成橋梁原貌修復,不過區公所近期就發現橋梁的護欄太低,打算加高護欄,今(5)日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地方認為加高護欄恐影響景觀,遊客通行安全及古蹟風貌維持,還需要靠公部門想想如何兩全其美。
瑞芳區金瓜石水圳橋是礦業興盛時期重要的引水渠道,雖礦業沒落,但遺留下來的水圳橋遺跡,也讓不少人前來一探究竟,文化局今年進行水圳橋原樣修復,再加上電影的加持,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讓更多遊客可以感受這座古蹟的魅力。

不過近來區公所認為水圳橋的護欄高度太低,大概只到成人的小腿肚,橋下就是深達三米的高度,遊客行經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打算要來增加護欄高度,不過文化局與地方里長則認為,這樣就破壞了古蹟的原有樣貌。

市議員林裔綺服務處表示,金瓜石水圳橋乘載著金瓜石記憶的礦業遺跡重現,如果貿然加高護欄,可能會影響到原始樣貌,因此,建議區公所設計既不破壞原有的橋梁景觀,又能兼顧到通行安全的設計,再來和地方協調施作的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