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崖海棠綠廊 見證百年花蓮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6 23:29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台灣唯一的瓊崖海棠行道樹在花蓮市明禮路,也是國寶級老樹種行道樹。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明禮路上由數十棵瓊崖海棠連綿而成的拱形廊道,是百餘年前為慶祝「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落成而栽種的紀念樹,成為見證花蓮歷史的重要綠廊。

花蓮市建制將滿百年,市公所籌畫傳承百年地景活動,將瓊崖海棠等百年地景串連,形塑百年花蓮城的歷史風貌。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位於花蓮市中正路與明禮路交叉口的衛福部花蓮醫院,前身是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1908年醫院落成時,在明禮路種下瓊崖海棠作為紀念,是台灣唯一的瓊崖海棠行道樹,相當珍貴。

「臺灣市制」在1920年正式建制「市」制度,花蓮市在建市時名為花蓮港街,隸屬花蓮港廳花蓮港支廳管轄,到2020年建市將滿百年,市公所發想辦理傳承百年地景的策畫活動。

魏嘉賢說,明年將成立籌畫小組,邀請專家學者評估並透過文獻探討,找出花蓮市內百歲以上的建物或地景,如瓊崖海棠、花蓮醫院、明禮國小等,計畫在後年底或大後年初辦理傳承百年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花蓮市的歷史與脈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