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除了糖 毛巾與布袋戲也是一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5 08:1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虎尾鎮是台灣唯一市街與糖廠連結一起的小鎮,近年來,一直以「糖都」打響名號,其實虎尾除參觀製糖和搭小火車之外,毛巾和布袋戲也是很吸引人的旅遊主題。

踏訪百年糖業後,可沿著糖廠大門口前的中山路,直接走訪虎尾市街,沿路有「虎尾驛」商街和福民老街小吃,鄰旁就是有名的古蹟三館,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內設誠品書店和星巴克),布袋戲館可一探台灣戲曲百態和歷史,故事館則是小而美的故事探索館,尤其目前正值故事館十周年慶,遊館正是時候。

結束古蹟三館,跨過虎尾雲158線公路轉往埒內里一帶,則是台灣毛巾重鎮,也是有名的毛巾觀光區,一路有興隆、奶奶的熊等毛巾觀光工廠,還有光復路上的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不僅可一窺台灣毛巾史的演化與發展,也可買到無數的毛巾文創及超優質的毛巾。

走完毛巾城,可到鄰近的農博公園漫步在農業生態園區的蜻蜓大草原,夕陽陪伴洗條塵囂,令人心曠神怡,園區還有假日有機市集,琳瑯滿目的新鮮無毒農產,見識雲林農人的努力成果。

如果還有時間,沿著農博公園往高速公路,再走訪雲林最環保也是建築最獨特的持法媽祖宮,這座不設金爐的媽祖廟,雕壁清秀,花道幽香,像是一座心靈花園,在離開虎尾之前,不妨前去求個平安吉祥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