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內柵仁安宮圓醮規定捐金起爭議 信眾:觀感不好
2017-12-04 19:40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建廟161年歷史的內柵仁安宮,主祀玄壇元帥趙公明,地方人稱內柵廟,香火鼎盛,廟方慶成三朝圓醮委員會明天到8日,舉辦仁安宮三朝祈安圓醮典禮,但是最近印製圓醮祈安DM傳單要求信眾「緣金」每戶平均3000元以上、贈送(石碑刻字)平安燈一對,引起信眾議論紛紛,楊姓里民今天下午表示,宮廟收費應採個人自由樂捐,不應訂出基本金額,且財務花費不明,廟方人員登門以基本金額收費,讓信眾觀感不好。

大溪區康安里長李清結也認為規定信眾住戶捐金的確不妥,他表示,應寫隨意自由樂捐才對,畢竟神明事,應由信眾住戶隨喜自由樂捐,規定金額就不好,如果寫成自由樂捐3000元以上可贈送平安燈一對,就不會有爭議。

仁安宮總幹事簡光復表示,此事已有信眾反應,廟方也與里民信眾溝通,這是宣傳單印刷文字錯誤,造成信眾誤解,事實上緣金任由信眾自由樂捐,並未強制捐金,信眾里民出不出錢都沒關係,且廟方已收款完畢,也有人沒出錢,是宣傳文字印錯引起誤會。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內柵仁安宮慶成三朝祈安圓醮(見圖)展開,卻因印製規定捐金收費,被信眾里民認為觀感不好,引發地方爭議。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內柵仁安宮慶成三朝祈安圓醮展開,卻因印製規定捐金收費宣傳單(見圖),信眾里民認為觀感不好,引發地方爭議。記者曾增勳/翻攝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內柵仁安宮慶成三朝祈安圓醮(見圖)展開,卻因印製規定捐金收費,被信眾里民認為觀感不好,引起地方爭議。記者曾增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