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走廊竟種出玉米 學童收成煮玉米濃湯
2017-12-01 14:50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市新上國小三年級星空家族師生,開學時在「走廊農田」種玉米。兩公尺高的玉米欉結實累累,今天收成了20多根,班群中午開玉米濃湯流水席,小朋友吮指回味,覺得自己種的玉米超好吃!

新上國小將數個班級結成班群,家族各自命名。三年級「星空家族」在9月初開學時,老師帶著孩子們從玉米種子開始播種,把玉米栽在四樓走廊的花檯上。歷經3個月的生長,玉米長得比老師還要高。學童天天澆水照顧,經過時仔細觀察,看到一個個玉米愈來愈飽滿,期盼著收成的那一天趕快到來。

新上國小教師賴秋江表示,走廊花圃是一座讓各班級自由種植的開心農田,各班嘗試種些農作物,從玉米、番茄、九層塔、茄子、生菜、青蔥到薄荷。小朋友說,有時學校午餐喝優酪乳,洗完小瓶子的水也可以當施肥的好肥料,「再加上愛心,所以玉米才會長得這麼大」!

三年級星空家族一開學,老師帶著學生將花圃整理乾淨,施好肥,接著帶著全部孩子一起撒下種子。每天下課孩子們走出教室外就可以觀察植物生長也可以澆水灌溉,中午營養午餐喝的優酪乳,洗完瓶子的水也是施肥的好肥料。

今天收成玉米,學童開心的拿著玉米拍照,期待中午的玉米濃湯流水席宴。怕孩子劃傷手,老師和志工媽媽幫忙將收成的玉米削成玉米粒,讓小朋友自己打蛋、下料。「好好吃喔!」看著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在鍋裡翻滾,小朋友忍不住嚥口水,一邊喝著玉米濃湯,一邊七嘴八舌討論下次還可以種什麼來吃呢?


高雄市新上國小三年級星空家族師生,在「走廊農田」種玉米。記者徐如宜/攝影


新上國小三年級星空家族學童,開心享用自己栽種玉米煮成的玉米濃湯。記者徐如宜/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