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出6大尋茶路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7 14:34聯合晚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冬茶上市,坪林77歲老茶師陳世義(左)和茶青陳威德(右)站台。 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冬茶上市,12月第1、2個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展售,不僅品茶,新北市農業局更推出6大尋茶路線,不僅有包種茶,還有三峽碧螺春、蜜香紅茶、石碇東方美人茶、石門鐵觀音和林口龍壽茶等特色茶種,邀民眾來尋茶香。

坪林77歲老茶師陳世義今早示範手工揉茶,為冬茶站台。陳世義說,揉茶目的是擠壓使得茶菁汁液流出附著於表面,之後沖泡時,滋味更容易散發出來,也幫茶葉整形,讓包種茶外觀呈特色條索狀。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是文山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已連續7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包種組冠軍,產量、品質和技術,皆為全國之冠。

坪林﹒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