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太平橋不太平 官民合作重建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4 19:17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太平橋因年代久遠,大梁下陷,通行危險得重建,彰化縣政府首次與民間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合作,由行善團出資4500萬元,彰化縣府補足1060萬元,並由縣府負責監造,今天舉行動工典禮,未來將改名為「仁鼎橋」,預計明年底完工。

太平橋重建工程今天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等人主持,與會者還有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二林鎮長張國棟及多位縣議員。

魏明谷表示,感謝立委洪宗熠居中促成嘉邑行善團出資協助重建橋樑,這座橋是埔鹽通往二林鎮的重要橋梁,因為已成危橋而禁行,必須重建,重建後將從5公尺寬拓寬為11公尺寬,全長170公尺,這也是行善團興建的第563座橋,為了感謝他們的善舉,因此將太平橋改名為仁鼎橋,希望大家學習行善團的精神。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表示,這座橋樑破了嘉邑行善團好幾項紀錄,是與公部門合作興建最快達成合議的一次,只花了2個月,也是嘉邑行善團第一座用鋼橋建造的橋,希望能給民眾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image


彰化縣埔鹽鄉太平橋因年代久遠,大梁下陷,相當危險已禁行。圖/彰化縣府提供
image
彰化縣埔鹽鄉太平橋因年代久遠,大梁下陷,通行危險得重建,彰化縣政府首次與民間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合作興建,今天舉行動工典禮,未來將改名為「仁鼎橋」。圖/彰化縣府提供
魏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