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交易中心 屏東泰武揭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4 23:52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台灣咖啡火紅,全國第1個咖啡交易中心昨天在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揭牌,未來農民可以把咖啡豆送到中心洗選發酵、再參與競標,朝台灣精品咖啡邁進。昨天首拍由縣長潘孟安主持,來自泰武的豆子一舉拍出1公斤3600元的高價。
屏東縣種植咖啡已有百年歷史,目前全縣種植面積已達357公頃,咖啡農戶超過300戶,其中來自泰武產區的屏東咖啡更在2016年Coffee Review國際咖啡評鑑中,榮登「亞太地區」前3名,被形容是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咖啡產區。

為整合農民打組織戰,同時比照紅酒產區標示各產區的特色,屏東縣政府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等多方資源,在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成立全國第1個咖啡交易中心。

image
咖啡交易中心昨天在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揭牌,未來會配合咖啡產季舉行拍賣會。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原鄉咖啡聯盟秘書長唐笙表示,過去咖啡農採單打獨鬥,咖啡豆的品質與農民的收益都沒有保障,未來透過交易中心篩選,可確保消費者不要買到「地雷」,二來由專業人員訂定底價後,也保障農民收益。

昨天的首拍會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3支分別來自三地門、瑪家及泰武鄉的咖啡豆,每公斤底價1200元,經潘孟安叫賣後,來自泰武鄉的咖啡豆由鄉長邱登星以1公斤3600元購入,為交易中心開出紅盤。

接下來12月8日至10日還將舉辦2017屏東咖啡評鑑賽,縣長潘孟安表示,咖啡是世界共同的語言,希望透過透明交易平台、專業咖啡評鑑,讓台灣國產咖啡逐漸成為精品咖啡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