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琴亮相 屏科大學生能做小提琴也能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4 16:2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龍暐帶領研究室學生成立「學院琴」手工製琴工坊,學生不但學習製作小提琴,同時也學習小提琴,今年3月成立迄今,至少已完成6把小提琴,天學生還拿著自己製作的琴表演,手作加上琴聲,更加動人。

木設系助理教授龍暐表示,在義大利有個知名的小提琴故鄉「克里蒙納」,其實結合台灣的國產木材及技術,也可以打造台灣成小提琴的基地,鼓勵有興趣的學生精進製琴、調琴、修琴等技藝,一方面增加就業能力,一方面發展成為科學性特色製琴研究中心。

今年3月起,木設系成立「學院琴」手工製邀請深諳製琴的黃聖彥老師指導,學生不但得學製琴,還得學拉琴,才能真正了解音樂人對樂器的想像,本身也是學音樂的黃聖彥就形容,其實製琴人與莫扎特就是「一把琴的距離而已」。

配合學校校慶,木設系今天起在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手工小提琴展,現場並有吳淑如老師在製琴期間畫下每位學生的作品,還安排學生們親手以自己的手工琴表演,讓手作小提琴更加有溫度。

木設系4年級的學生馬楷鈞把自己的手工小提琴取名為「斜瀏海」,他興奮地說,連自己也沒有想到,自己不但學會了製琴,還學會拉琴,「已經迫不及待想製作第二把了」,另一位學生劉峻廷則是在製琴過程失敗多次, 因此他把自己的琴取名「重生」,對手工琴更加愛不釋手。

image
屏科大木設系成立「學院琴」手工製琴工坊,今起在屏科大圖書館展出手工小提琴及製琴過程的畫作。記者翁禎霞/攝影
image
屏科大木設系成立「學院琴」手工製琴工坊,學生不但學習製琴,也得學拉小提琴。記者翁禎霞/攝影
image
屏科大木設系成立「學院琴」手工製琴工坊,學生不但學習製琴,也得學拉小提琴。記者翁禎霞/攝影
facebook
義大利﹒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