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造船行醫離島 澎湖仁醫侯武忠病逝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4 22:40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image
曾獲醫界最高榮譽「醫療奉獻獎」的澎湖慢性病防治所長侯武忠,今年2月發現罹患胰臟癌,日前不敵病魔辭世,得年55歲。 中央社(資料照片)
20多年來穿梭澎湖離島行醫的澎湖慢性病防治所長侯武忠,本月20日清晨不幸在高醫病逝,享年55歲,臨終前他仍掛心離島醫療,讓各界惋惜不已。
侯武忠曾當過澎湖縣白沙衛生所主任,他是澎湖離島醫事養成人員的公費生,保送高醫就讀,並到阮綜合外科接受訓練,曾在救難軍艦服務,學成後返回澎湖故鄉,先後在澎湖醫院、海軍醫院和衛生局擔任科長、衛生所主任和慢性病防治所長等職。

澎湖衛生局表示,侯武忠20多年來都在望安、七美與白沙等離島服務,自己還花錢建造2艘快艇巡迴各離島看診,視病猶親,獲離島居民一致稱許,也因此讓他在不到40歲的年紀,獲得第12屆「醫療奉獻獎」。

今年2月間健檢時,他意外發現罹患胰臟癌,雖經住院化療改善,但仍不幸在20日清晨病逝。臨終他交代家人要回到最愛的家鄉,家屬也遵照意願運返澎湖,訂12月3日舉行告別式。澎湖衛生局將協助治喪,也呈請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