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不仁不義」何許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4 00:11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慶富案越燒越烈,國防部懲處案終於出爐,海軍前後任三位司令全遭懲處。看似層級很高,但記過、申誡都只針對行政疏失;國防部已先定調「不導向是弊案」,部長還強調受慶富牽連,指廠商「不仁不義」令人痛心。

慶富案鬧成這樣,如果說整個政府都只是「受牽連」,能牽連到馬、蔡兩位總統都被點名,這家公司也太過神通廣大了吧?能做到伸手入銀行搬錢,大搖大擺進總統府面見高官,陳家父子何等能耐?還是中華民國執政菁英、國軍領袖、金融界領導人全是笨蛋,就這樣呆呆任由不仁不義的奸商擺布?

清點一下眼前狀況:高雄海洋局長下台;前朝簡太郎,當今黃志芳,乃至日前出面扛責、自稱下令撥款的海軍司令黃曙光,都不可能全然清白;財政部出手向公股銀行,「趕走財經幫,換來高雄幫」,這等手法怎有正當性可言?上台時義正詞嚴痛罵銀行「球員兼裁判」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一開始沒搞清狀況就想把責任推給前朝的副閣揆施俊吉,如今對自己全然失誤的判斷力不「踹共」交代幾句嗎?

奸商斂財,不仁不義可以想像。但難以思議的是,政府官員掌握公權力,歷經選舉或一路升官才坐到如今位置,手中可支配的國庫錢財難以數計,就這樣因為「受牽連」而讓白花花銀子流入商人荷包?「不仁不義」究竟何人?這次弊案若司法不給個交代,從國防部到總統府都堪稱動搖國本的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