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尋風之谷西拉雅踩線團重新發現大內之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4 20:4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image


行銷大內,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南大內區公所及,鎖定地質特色,將開發另類的旅遊路線。記者謝進盛/攝影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大內區公所、走馬瀨農場今天組成踩線團,現勘「小尖山」、「風之谷」等特殊地質景點,重新發現多處私房景點,展現大內區山水縱橫優美景致,有發展為新興旅遊潛力。
該踩線團今一早在大內石仔瀨社區活動中心集合出發,由石仔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博楊帶領大內區長李賢村也與地質專家等參與,先前往二溪里的小尖山,隨後轉往風之谷,再回到石仔瀨社區龍貓公車站,下午轉往南瀛天文館。

與會人士看到眼前穿梭不間斷的白堊山景或曾文溪水景致,眾人忍不住讚嘆說「大內真美」。

西拉雅風管處表示,小尖山屬泥岩,是俗稱白堊土的地質,特別的是,山的尖端屬砂岩,兩層不同的地質形成「不整合」地質特性,相當具有看頭,而白堊土相當適合爌窯、「泥漿雞」等,對未來旅遊觀光產業發展,都具有相當潛力。

另一處饒富特色的曾文溪河床,曾發現化石塚,河床礫石,到處可見貝類、珊瑚化石;幸運的話,還可找到「王蟲」的化石。

河床還有一段約500公尺長邊坡,就有砂岩、粉砂岩、泥岩等3種不同岩石,河床滿是礫石,呈現不同景觀呈現,也重新發現大內不同美景。
image


一行人踏勘當地曾文溪畔白堊土特殊地形。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行銷大內,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南大內區公所及,鎖定地質特色,將開發另類的旅遊路線。記者謝進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