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七份至十分段通車 串起雲嘉南交通更便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1 11:00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image


西濱快速道路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通車典禮。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台南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目前已完工,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行政政院長賴清德與代理台南市長李孟諺均到場,下午6點通車,可從台南七股一路向北通至雲林麥寮,將雲嘉南串起,台灣西南沿海交通將更為便捷。
七股至十份交流道都在台南市七股區,長7.14公里,工程費達38億元,除採高架路段,兩側還有高架橋下平面道路(173甲線),這段工程完工,也代表西濱南部路段全部完工,比原興建時程明年底完工,提早1年,

這段高架道路工程還包括有長420公尺的七股溪橋,跨越七股溪進入七股潟湖的河口,採大跨距拱橋設計,最大跨徑150公尺,可眺望七股潟湖景觀,視野極佳,曾被網路票選為最美麗公路之一。

這路段通車後,台61線與市道173及176線構成交通路網,可銜接台南市區及國8到中山高,且串聯台南濱海地區各觀光景點,讓遊客行的更便利。

未來將再興建曾文溪景觀橋,往南再連接至台江大道,已獲行政院核定,將帶動大台南地區的整體發展。
image


西濱快速道路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通車典禮。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