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精釀新口味 喝過香蕉啤酒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1 23:30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農夫利用在地農產品研發不少水果口味的啤酒。 記者謝梅芬/攝影
農業產銷常會失衡,尤其是盛產時,往往必須賤賣農產品,促使高雄農夫學習精釀啤酒,農產多元化加值。昨天起一連兩天,高雄市農業局就在凹子底神農路上辦神農市集,展示五名高雄型農研發的水果啤酒,還有各式農產品。

5年前,高雄因玉荷包盛產,農民將生產過剩玉荷包搭配啤酒,意外引起熱銷,接下來農民就以在地水果做成水果啤酒,今年還特別在光棍節推出「香蕉啤酒」。

image
高雄型農許倫肇不忍玉荷包賤賣,開發玉荷包啤酒。 記者謝梅芬/攝影
像玉荷包是高雄大樹區特產,產季為端午節前後,為延續農業產值,芳境果菜運銷合作社主席許倫肇研發出「打狗釀玉荷包啤酒」,年產2萬瓶。許倫肇說,由於酒精成分不多,喝起來像果汁,頗受女性消費者喜愛。

今年農業局集結高雄型農釀製梅子啤酒、玉荷包啤酒外,釀製出屬於夏日高雄的檸檬啤酒、使用岡山龍眼蜜的蜂蜜啤酒,還有「打狗酒業」研發香蕉啤酒。

農業局主祕梁銘憲說,坊間流傳「失戀吃香蕉皮就對了」,「打狗酒業」以高雄旗山生產的香蕉,釀出節慶限定的香蕉啤酒,在活動現場首次曝光,許多消費者首度品嘗,都說有香蕉的味道,又有濃濃麥香,很特別。

梁銘憲說,精釀啤酒與坊間商業啤酒間最大差異,在於成分與釀造過程。商業啤酒為大幅縮短釀造時間,通常會加入香料、玉米澱粉、安定劑等,讓啤酒快出廠,喝來味道平均一致。精釀啤酒為呈現口味特色,會加啤酒花、水與水果釀造,創造出不同風味的啤酒。

聯合報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