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人美心更美 忙打工賺錢還幫身障小孩圓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0 08:24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image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三女生邱月貞人美心更美。記者何烱榮/攝影
大葉大學大三女生邱月貞人美心更美,今年暑假忙著打工,也抽空來回桃園協助一群身心障礙小朋友學騎腳車,並拍攝剪輯成1分鐘短片,參加網路票選活動,她說:「希望大家上網投票幫我一個忙,讓更多身心障礙小朋友有機會圓夢」。
台新銀行公益基金會正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分9組票選,其中社會福利50萬元組有43個機構競逐,投票到11月30日止。邱月貞說,她參與的「寶貝『騎』蹟10在厲害」計畫目前獲得2801票,排名13,希望大家上網支持,讓身心障礙小朋友能一圓單車環島夢。

邱月貞身高160公分、體重48公斤,天蠍座,長髮飄逸,濃眉大眼,人緣很好,是公認的大葉校園美女,就讀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三年級,她念國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到餐飲連鎖店、牛肉麵店打工,「除了學雜費是父母給我,生活零用錢都是我自己打工賺,即使要買手機和月租費,也都是要自己負責。」邱月貞說,她家小康,家人感情很好,父母要求她和弟妹學習獨立,要懂得惜福和助人。

大二老師王正慧長期關懷桃園市關懷弱勢慈善協會,上學期結束前詢問有沒有人願意協助協會的「一騎出走10在厲害--轉動生命騎蹟」計畫,幫一群身心障礙的國小學生學騎腳踏車、募款並拍成短片?邱月貞說,上大學後,她課餘在員林市「94愛新鮮直播拍賣」公司打工,擔任臉書直播主播,雖然很忙,當時仍毫不考慮舉手表明意願。

「為了參加這個計畫,我經常向打工的公司請假,搭火車到桃園,雖然辛苦,但很值得。」邱月貞說,她和協會社工教身心障礙小朋友克服心理障礙,慢慢敢騎上腳踏車,一次又一次地練騎,直到他們能開心騎腳車追逐、嬉遊,她用手機全程拍攝後剪輯成1分鐘的短片。

image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三女生邱月貞人美心更美。記者何烱榮/攝影
facebook
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