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瑞光路綠帶樹癌危機 縣長帶樹醫生前往瞭解
2017-11-07 19:26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屏東市瑞光路一帶路樹綠意盎然,但近年也受到「樹癌」褐根病的侵襲,會導致大樹突然倒塌相當危險,今天縣長潘孟安親自跟著「褐根病偵測犬」米格魯前往了解得病情況,現場也立即發現兩棵榕樹得病,將會商討用最妥善的方式處理。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帶著有樹醫生之稱的褐根病偵測犬,來到屏東市瑞光路綠帶觀察得病情況,只見兩隻米格魯犬在大樹底下繞圈,聞一聞嗅一嗅,發現異狀立刻蹲坐示意,就是代表偵測該樹感染了褐根病。

「褐根病也稱作樹癌!」大仁科大寵物美容學位學程副教授祈偉廉表示,一般來說榕樹因為氣根較多、木質較脆,容易發現被褐根菌傳染,導致根部腐爛,看似來外表沒有異狀,但隨時都有傾倒的危險,過去都有傳出壓到路人跟車輛案例。

祈偉廉表示,不過在台灣各類樹種都有被傳染的可能,瑞光路綠帶沿線有300多棵榕、樟、麵包樹,近年總共有數十棵樹得病傾倒死亡,研判極可能都是褐根病危害,因此會盡快釐清林蔭休閒步道罹病的範圍及樹木,清查約需兩天時間。

潘孟安表示,目前會再有得病的樹木前方製作醒目告示牌提醒民眾小心,也會用最快的速度診治樹木,讓縣民有良好的休憩空間。

屏東代理市長程清水表示,在縣政府、市公所合作及樹醫生協助下,盡快完成瑞光路綠帶樹木褐根病檢疫偵測,並對患有褐根病的樹木將做妥善處置。


工作人員帶著褐根病偵測犬針對樹木進行偵測。記者蔣繼平/攝影
...
屏東市瑞光路綠帶樹木成蔭是民眾散步休閒的重要空間,縣長潘孟安今天率隊前往了解樹木感染褐根病情況。記者蔣繼平/攝影

縣長潘孟安親自跟著「褐根病偵測犬」米格魯前往了解瑞光路綠帶樹木得病情況,左起大仁科大副教授祈偉廉、縣長潘孟安、屏東代理市長程清水、縣議員李世斌。記者蔣繼平/攝影

褐根病偵測米格魯犬若發現該樹感染褐根病就會立刻蹲坐示意。記者蔣繼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