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投近1.2億整門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07 19:32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的人氣景點鵝鑾鼻公園,因老舊賣店建築逾半世紀,又被鑑定是海砂屋,墾管處歷時6年規劃、斥資近1.2億萬元改建,2層樓的現代化賣場將和管理站、售票口共構;招標程序月前完成,墾管處尊重地方民意,請示在地的土地公,定12日動土。

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公園,清朝末年由英國工程師建造的白色燈塔,是世界唯一四周有壕溝設計的武裝型燈塔,加上園內珊瑚礁石林,9年前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成為必訪的人氣景點,旅遊人次在前年創下166萬新高,去年陸客急凍後,降到121萬,今年預估會降到百萬以下。

鵝鑾鼻公園的高人氣,遊客卻反映公共設施品質根不上時代腳步,停車場旁逾半世紀的老舊賣場,看了讓人搖頭;墾管處6年前開始規劃興建新賣店,因公園營收墾管處和恆春鎮公所對半分,前鎮長葉明順曾答應負擔部分工程費,現任鎮長盧玉棟卻拒絕,幾經折衝,最後還是由中央支應。

墾管處說,舊賣店主體是恆春鎮公所民國55年興建,但建構屬海砂屋,安全堪慮,臨時賣店則為64年興建,墾管處73年接手管理後於84年改建;新賣店31間及臨時賣店40間,工期420天,預定後年暑假可望進駐並開幕;新建築共構賣店和管理站、售票口,另打造當地獨有的史前遺址及文化展示館。

鵝鑾鼻公園新賣場工程是小地方的大事,墾管處尊重地方民意,由在地鵝鑾鼻保安宮管理委員會請示土地公日期,敲定12日上午動土。
image
..
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公園賣場建築老舊,被譏跟不上時代腳步,墾管處斥資近1.2億建現代化賣場,12日舉行動土儀式。圖/墾管處提供
墾管處﹒陸客﹒土地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