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大交通工程 三姓橋道路工程投入5.5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06 13:27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投入5億5千萬元要打通香山地區元培街的交通瓶頸,今天在元培街舉辦「三姓橋路道路工程」開工典禮,預定明年10月完工。

市府說,三姓橋路道路工程採兩路段施作,中華路至隘口橋為都市計畫區內路段,於元培街北側新闢長約510公尺,寬6公尺的單行外環道;隘口橋至元培橋為元培玄奘學區路段,在元培街南側新闢長約1310公尺,寬15公尺之雙向外環道路。

市長林智堅表示,三姓橋路道路工程是香山地區近幾年最大規模的建設,可紓解香山地區元培街交通壅塞,讓學生通勤更加安全,健全香山區交通網絡,為居民打造安全、順暢的回家道路。

他說,元培街周邊社區密集,往北接香山工業區,沿線又有香山高中、元培醫事科大、玄奘大學及鄰近的中華大學,每小時最高車流量可以達到1080輛,但當地現有道路相當狹小,十分壅塞與危險。三姓橋路(原市14線替代道路)94年開始規畫設計,100年進行第一期工程(茄苳景觀大道連結玄奘大學)後中斷至今,是香山人殷殷期盼的建設。

林智堅表示,三姓橋路道路工程全長約1820公尺,總工程經費達到5.5億元,完成後將串連北香山通往景觀大道,不論是要進園區或上高速公路都非常便利,也將有效分離車流,提高用路人的安全性,三姓橋路不只肩負紓緩交通的「功能」,也有降低交通事故率的「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