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挹注11.5億 台中打造國家漫畫館
2017-10-28 15:23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市打造中台灣電影中心,爭取文化部的國家漫畫博物館進駐,今上午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興建,全館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土,109年底完工。

台中市在水湳園區規劃中台灣電影中心,已編列12.7億元預算,再向中央爭取國家漫畫館進駐,文化部將補助硬體建設4.45億元,再編列7.05億元充實館藏,並打造典藏庫房。

鄭麗君說,漫畫是很多人的記憶,但很多台灣漫畫手稿卻靠民間收藏,或由作家家屬、出版社自力保存,國家漫畫館希望為台灣漫畫建立完整的家,也能建立台灣漫畫史。

鄭麗君說,文化部在前瞻建設中,也規劃ACG產業發展計畫,利用特別預算來扶植產業發展,不讓創作者單打獨鬥。

林佳龍說,台中市規劃中台灣電影中心,為充實內容,向中央爭取國家漫畫館,這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新模式,土地由台中市出,結合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還扶植動漫產業,可豐富台中市影視產業內容。

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國家漫畫館佔中台灣電影中心基地1/3,總樓地板面積約為3.8萬平方公尺,其中1.2萬平方公尺供國家漫畫館使用,除議會已核定的12.7億元預算,文化部再投入4.45億元硬體建設,未來再撥7.05億元充實設施及館藏。

image

文化部與台中市合作,國家漫畫館將落腳台中,設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image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二)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今簽署合作備忘錄,國家漫畫館將落腳台中,設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記者洪敬浤/攝影

image
文化部與台中市合作,國家漫畫館將落腳台中,設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