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失怙長大助弱勢 88歲愛心爺爺20年來認養10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2 12:42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爺爺、叔叔、阿姨,終於見到您了,謝謝您」,北台南家扶受助的90名弱勢兒童與從四面八方前來相會的77名認養人在台南市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舉行「愛的連線相見歡」,場面相當溫馨。

少校退休家住永康已高齡88歲的的侯玉祥,身體硬朗臉上掛滿笑容,他的太太葉照桂說,丈夫3歲時父親過世,投靠親戚沒受好的對待,當兵後即決心以後經濟許可就認養兒童。

侯玉祥民國87年起加入認養人行列,與太太葉照桂目前共認養10名兒童,今天到場的有8名兒童連家人共15人,他覺得認養童就如同自己的親孫子一般,所以期待每年都能來參加,這樣的家庭大聚會實在令人開心。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66年開始推動國內認養,早期曾受助的家扶兒如今已自立並投入認養行列的不在少數,佳里區自立青年林智偉早年因單親,媽媽需獨力撫養3子女而受助,他永遠難忘當初認養阿姨對他的關懷,所以自高中起為回饋就開始加入佳里展愛隊擔任志工。

林智偉說,認養人就是他一生中的重要貴人,他目前任職於海巡署,雖生活並非富裕但期能學習阿姨無私的愛,讓愛能代代相傳,今天特別帶著妻女與認養的陳小弟相見。

image

林智偉(中)之前被認養,現在也認養1名國中生(左)。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北台南家扶中心舉行相見歡活動。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88歲侯玉祥(後排右一)、妻子葉照桂(後排左二),與認養的兒童合照。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