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00:05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推動智慧城市,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規畫「智慧地圖平台建置」、「智慧防災地圖整合平台」兩項計畫,總經費上億元,將向國發會爭取列入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

中經院規畫團隊昨在花蓮福容飯店說明先期規畫成果。計畫主持人李永展表示,規畫出短、中、長期推動策略,涵蓋智慧建設、防災、交通、治理、文教、醫療,以及智慧農業八大領域。

規畫的兩項計畫,智慧地圖平台總經費約6千萬元、智慧防災地圖整合平台約4800萬元,都預計分3年期推動。

李永展說,智慧化旅遊已是全球化趨勢,花蓮是觀光大縣,觀光資源非常豐富,卻缺乏統整平台,建置智慧地圖平台,不但能增進旅遊便利性,也可利用科技,整合觀光人潮流向,建置大數據。至於防災地圖平台,則希望透過智慧科技輔助,讓防災更有效率。

花蓮行研處長林金虎表示,兩項計畫將由中經院協助細部規畫案,再向中央爭取經費。

活動也邀請行政院前院長、現任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張善政,以「塑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鄉」為主題,分享推動智慧治理經驗。張善政指出,智慧城市的規畫必須從民眾角度出發,才能符合需求,讓人民有感。他建議政府應先創造各項基礎建設環境,並收集民間智慧應用創意及大數據資料,結合產業開發,達到三贏。

張善政﹒智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