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畔新祕境 老里長來不及看到的景觀平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18 11:47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
image

五股獅子頭景觀平台將成為欣賞淡水河與基隆河匯流口的新祕境。記者陳珮琦/攝影
淡水河畔又多了一處賞景新祕境!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斥資550萬元打造的五股獅子頭景觀平台,於上月底完工,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天上午前往勘查,他說這處景觀平台用地原被丟棄垃圾 、雜物,髒亂不堪,經當地集福里里長葉雲丙向他反映,高管處歷經五個月施工,化腐朽為神奇,煥然一新,遺憾的是葉里長在今年7 月中旬因病過世。

五股集福里長葉雲丙今年還獲得特優里長殊榮,由他的兒子代為領獎;李坤城說,這處景觀平台位於淡水河和基隆河的匯流處,與社子島、關渡平原遙遙相望,並可以清楚眺望台北101大樓,風景絕佳。

李坤城表示,這塊廢棄地原以圍籬阻隔,但仍遭偷倒垃圾,髒亂不堪,經葉里長反映,希望能建造景觀平台,除了改善環境也提供居民和遊客休憩之用。

高管處表示,從清除垃圾、整地到興建木造涼亭、木棧道,還特別規畫腳底按摩石和五股獅子頭、關渡象鼻頭的意象立碑,第一階段工程已於9月27日完工,而目前角落的植披已撒種, 需待一段時日發芽長草,高管處也計畫一併打通步道做為第二階段工程,讓附近社區居民享受親水環境和設施。

image

五股獅子頭景觀平台設置有腳底按摩石,民眾可以清楚了解哪個部位是哪個器官的反射點。記者陳珮琦/攝影
image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上午會勘五股獅子頭景觀平台,對於腳底按摩石特別感到新鮮有趣,當場脫鞋嚐試。記者陳珮琦/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