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豪雨紅龍果裂損 農友無奈吸收損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18 10:
卡努颱風為台東地區帶來豪大雨,部份近日開始採收的紅龍果,因為果實尾部進水,造成裂果,不過因為損失未達農業損失救助標準,農友大多摸摸鼻子,未向鄉公所申報農業損失,裂果嚴重的只能「貢獻大自然」,較輕微的就分送給親友吃。

根據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統計,卡努颱風豪大雨造成的農業損失,大約800萬元,主要以二期稻作損失最嚴重,被害面積大約61公頃,農損金額則以海端鄉304萬元、關山鎮141萬元、卑南鄉147萬元。

台東市紅龍果農友吳惠英表示,這次台東豪大雨過後,近日到果園採收時,發現部份尾部朝天的果實,水雨從尾部進入果實內,裂果情形嚴重,無法出售,只能留給果園的周圍的八哥、烏頭翁食用;裂果較輕微的,就趕快分送給親友食用。

吳惠英說,這次裂果大多是體型較大的紅龍果,以批發市場每公斤約60元計算,每顆市價大約百元上下,但實際採收後,大約只有1成5左右,可能無法達到農業損失救助標準,只好摸摸鼻子,自行吸收。

image

紅龍果在豪雨肆虐下,不少果實出現裂果。記者潘俊偉/攝影
image
農友吳惠英指紅龍果飽吸水氣,近日開始出現裂果。記者潘俊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