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菱角殼變「黃金」 他們辦到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5 17:20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
台南市官田區公所輔導社區利用菱角殼做成菱角炭、菱炭皂、醋液、菱炭米,將農業廢棄物變成「黃金」,獲選全市低碳示範行政區。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推動「低碳行政區里低碳改造補助計畫」,深入社區訪視,了解地方特色以及作法和想法,今天選出13個低碳示範社區,其中官田區公所為唯一獲得示範行政區的單位,將獲補助40萬元。

台南市低碳辦公室表示,官田是菱角故鄉,過去菱角殼都丟棄或燒掉,但官田區公所輔導社區農民把垃圾變黃金。將菱角殼做成菱角炭,製程中產生的熱則用來烹煮料理,並用菱角炭做除臭包,以及開發出菱炭米、菱炭皂,提升農業產值。

官田區公所也和學校合作,推廣食農計畫,並結合小農推動設置綠色商店市集、社區農園以及雨水回收再利用,因此在各區公所中脫穎而出。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表示,另有玉井、南區、南化區公所獲選推廣型行政區,柳營區八翁里、官田區大崎里、大內區石城里、仁德區二行里獲選低碳核心社區。南區喜南、明德里、南化區南化里、安南區南興里、新營區太北里獲選低碳示範社區。另有7個里獲得低碳永續家園的銀、銅級認證,312個里獲得入圍認證。

image

台南市官田區公所輔導社區將菱角殼變成菱角炭,將垃圾變「黃金」。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image
台南市官田區公所輔導社區將菱角殼變成菱角炭,將垃圾變「黃金」。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