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取10年終於建成 百福火車站連通社區人行天橋今啟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5 11:25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台鐵花費2200多萬元在基隆市百福火車站興建一座連通社區的人行天橋,今天落成剪綵啟用,這項建設地方前後爭取了10年終於如期完工,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以後民眾直接可以走到車站,不用費力爬樓梯上上下下。

立委蔡適應、市長林右昌、副議長蔡旺璉、議長秘書藍正宗、議員張耿輝、楊秀玉、蘇仁和、林明智、陳明建等與台鐵局副局長徐仁財等剪綵,地方數百民眾到場參加。一名阿嬤說,「很方便,不用爬樓梯很省力了」。

徐仁財說,天橋屋頂型式設計為弧形雨庇增添造型美感,天橋全線為無障礙通行空間,啟用後能改善出入車站的旅客動線以及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通行之便利性並期能帶動地方建設及繁榮。

市長林右昌說,千盼萬盼的人行天橋啟用了,是立委、民代及地方全力爭取,感謝台鐵全額負擔2千多萬元經費,附近未來還有更多的規畫會進行。

立委蔡適應表示,2007年百福車站建成時,地方就建議要設連通天橋,講了10年,沒有跳票終於建成,市長積極規畫、民代努力爭取,他曾經在地方辦座談會,地方民眾跟他說「你一定要生出來」,他沒有讓大家失望,大家做到了,啟用意義重大,代表對地方的承諾。

百福車站是台鐵局推行鐵路捷運化計畫中,於北部地區設立的第二個捷運化車站。百福站為簡易站,設有島式及岸壁式月臺各一座,車站設計為二層樓跨站式站房。由於第三出入口至長安街,因地形限制,旅客需徒步行經總高差約7.5米之台階、坡崁及大斜坡路段,並須穿越新台五線高架橋下,再爬約2層樓之樓梯。

地方認為長者、孩童通行不便,對平日攜帶大件行李之旅客亦造成困擾,爭取設置連通天橋,台鐵局去年11月開工施作。工程總經費約2800萬元,歷時約9個月於106年8月9日完工,天橋採全罩式設計,由長安街長安里民會堂為起點,延伸至百福車站第三出入口平台,總長度85m寬度為2m。

image


百福車站連通社區的人行天橋今天落成剪綵啟用。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百福車站連通社區的人行天橋今天落成剪綵啟用,天橋空間相當明亮。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百福車站連通社區的人行天橋今天落成剪綵啟用。記者游明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