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 共譜山海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4 13:53聯合晚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image


阿里山阿里山森鐵現已無原先伐木或運送木材的功能,而是具觀光、歷史意義的文化財。 圖/深海魚提供
旅遊也走向區域合作!嘉義市幅員不大,觀光資源相對受限,市府交通觀光處與嘉義縣、澎湖縣合作,推出「山海戀」遊程,遊客從海平面一路玩到海拔1000公尺的太平雲梯,親山近海,一次玩個痛快。

「合作才會更有力量!」嘉義市政府交通觀光處科長黃淑雲說,發展旅遊市場必須串連,才能提升競爭力。嘉義市旅館公會與澎湖縣旅館公會推動「山海戀」遊程,規畫4天3夜走訪嘉義市、嘉義縣、澎湖縣。

image
澎湖大橋澎湖擁有美麗的海灣,湛藍的海水與天空,讓人心曠神怡。 記者王慧瑛/攝影
山海戀行程除探索嘉義市百年東市場、國定古蹟城隍廟、文化路夜市、KANO園區,也到嘉義縣新興景點太平雲梯,再從嘉義縣布袋商港搭船往澎湖,一系列行程由市區玩到山區,再從山區玩到海邊,目前已有2家旅行社推出山海戀遊程。

嘉義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李素珍表示,山海戀遊程有潛力,期待與高鐵假期合作,搭配嘉義、澎湖不同時節的觀光主題,「山上看櫻花、海上賞浪花、市區裡有黃金花」,展現嘉嘉澎地區的獨特魅力。

image

太平雲梯名稱來自雲霧飄渺的意象。 記者謝恩得/攝影
9月23日甫開幕的嘉義縣梅山鄉的新景點「太平雲梯」,位於山谷風口,雲霧來時如藏身雲海,因而名為「雲梯」,立於梯橋上,可眺望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上山前行經梅山36彎(162甲線),飽覽峰迴路轉之美。太平雲梯海拔高度1000公尺,全長281公尺、寬2.1公尺,晨昏夜晚各有不同風情,成為新地標。
image

嘉義市是棒球原鄉,棒球迷一定不能錯過KANO園區。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嘉義文化資產珍寶,記錄嘉義林業風華起落,沿線每個車站各有不同故事。檜意森活村則是全台第一處森林文創園區,保留29幢木構造歷史建築,古色古香。

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獲得準優勝榮耀,KANO電影帶動棒球旋風。相隔86年,嘉義市政府在當年KANO隊員每天經過的路上,闢建KANO主題園區,占地面積達4190坪,順著中山路軸線,映入眼簾的是寬40米、長180米的棒球主題大道;比照真實棒球場內野大小的戶外草地音樂劇場,不定期舉辦活動,是假日休憩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