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跳過不吃 動脈硬化風險倍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3 18:52中央社 邁阿密2日綜合外電報導

...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一早如果跳過早餐不吃或吃得不好,會使動脈硬化風險的增加一倍,而動脈硬化可能會引發致命心臟疾病。圖擷自StockSnap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一早如果跳過早餐不吃或吃得不好,會使動脈硬化風險的增加一倍,而動脈硬化可能會引發致命心臟疾病。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可以做為打擊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工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心血管疾病2015年奪走1770萬條人命,是全球死亡的頭號殺手。

西奈山醫學院心臟部門(Mount Sinai Heart)主管、研究主筆佛斯特(Valentin Fuster)說:「例行性跳過早餐不吃的民眾,整體生活型態可能較不健康。」佛斯特同時也是「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ACC)總編輯。

「這個研究證明,民眾可以主動改變這個壞習慣來減低心臟疾病風險。」

研究結果是根據一份6年追蹤調查,對象是西班牙4000名中年辦公室員工。

他們發現,早餐攝取量未達每日建議熱量5%的人,動脈累積的脂肪平均是攝取高熱量早餐民眾的2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