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推歷史街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2 23:23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在101年創全台先例,實施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藉此活化其轄區具有歷史價值的街區。

今年市府更發布「台南市府城歷史街區計畫」,以點線面概念串聯舊城地區,羅列區內有形、無形歷史文化資源名冊,指定特色老屋等,鼓勵在地居民成為街區規畫師,「街區未來自己決定」。

文化局表示,以往老屋活化補助為「點」,歷史街區改造為「線」,政府由上對下指定如何改造,但府城歷史街區計畫則以「面」作為規模,讓在地居民凝聚共識,對街區未來提出發展方向。

居住型街區,可能面臨環境、交通問題,期望能夠以文化角度來促進改變;商業街區想營造更友善的發展環境,也可提出與歷史文化結合的適合方案。

「城市發展本來就是居民決定!」洪姓市民說,因為喜歡台南的生活步調,大學畢業後決定回家鄉就業,他認為,舊城部分地區雖已老舊沒落,居民設法振興的同時,要保留府城該有的愜意舒適,而非過度商業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