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發福不是「福」 罹患乳癌機率增2倍
2017-09-30 12:12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更年期情緒不佳暴飲暴食,別以為事後減重就可以了,根據日本聖路加國際醫院最新的研究,中年發福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倍,醫師呼籲,千萬別自認老了新陳代謝差,就讓體重隨意飆,可能因此埋下一顆隱形的炸彈。

根據研究顯示,女性在20歲時BMI值低於20,但是過了更年期後,BMI值增加5以上,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倍;若是更年期後腰圍超過90公分以上,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3.2倍;不過,女性在20歲時,BMI值就已經大於20,更年期之後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得到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3.3倍。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黃振僑說,臨床觀察,更年期過後發福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確實比一般人高,有些女性會平時的飲食都照年輕時的方式吃喝,中年變胖都推說是「代謝變差」惹的禍,他呼籲,自知代謝變差,就不可以再不控制飲食了,中年發福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黃振僑說,乳癌患者若是合併有糖尿病,死亡率也會比一般沒有糖尿病的患者高出1.7倍,近期正逢中秋節,大口吃肉、大口嗑柚子,真的不太適合代謝較差的民眾,一定要控制飲食,過量飲食都會造成身體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