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郭台銘婚宴用的泉利米香產能增三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30 15:08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婚宴用的泉利米香,是基隆市十大伴手禮名店,去年參加基隆市政府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計畫後,與廠商共同開發一台炸米機,把製程大為改善,以前靠手工的炸米工作改為機器操作,因為這台炸米機,讓產能提高三倍,訂單因此大為增加。

基隆市政府今年擴大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花費362萬元共補助6家廠商投入創新研發,今天上午完成簽約,去年這項計畫的廠商之一泉利米香,上午也以去年參加計畫成功的經驗分享,希望更多的中小企業加入。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長林青海表示,市府導入「中國生產力中心」及多位專家、學者投入,成立一個新創輔導交流平台,帶動企業的創新發展,提出各項建議及診斷來提高產能。泉利米香成效非常好,產能提高三倍,以前中秋節前不敢接單,如今都接了。

泉利米香廠長簡志儒說,還沒有參加計畫以前,炸米都是手工,一撥一撥去炸,悶熱難受,產量少,工作也不舒服,參加計畫後,一起開發了一台炸米機,大大提高產能,品質也可維持穩定,這個計畫對他們這種傳統米香產業有很大的幫助。

泉利米香經理簡志源表示,此計畫有三大幫助,包括品質穩定、提高產能、改善友善環境,過去高溫高熱的環境,要培訓員工不容易,現在都改善了。此計畫也讓產品加值,傳統製程加入了人文的故事,他們今年把米香做成月亮的樣子,變成一個像月餅的大米香,有中秋節團圓的感覺。

image

泉利米香多了這台炸米機,產能大為提高。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泉利米香參加市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計畫後產能提升,也把故事加入製程。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泉利米香參加市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計畫後,產能大為提升。記者游明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