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照83秒恢復視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8 16:53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image


彭姓餐廳主廚(右)經接受光動力治療,視力恢復正常。記者趙容萱/攝影
用雷射光治眼疾!55歲彭姓餐廳主廚2年前因左眼視力模糊,就醫並診斷出左眼多足型脈絡血管病變,先眼內注射抗血管新生藥物治療無效,改接受光動力治療,以雷射光打在病灶上83秒激發藥物,狀況緩解,每半年追蹤一次,至今沒有復發,視力恢復正常。

台中榮民總醫院眼科醫師許閔彥建議,50歲以上民眾可以每天分開檢測兩眼視力,看九宮格直線,若發現直線模糊、扭曲、上下左右浮動,或感覺眼睛不適,請儘速就醫。

許閔彥指出,早期乾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好發於50歲以上民眾,常在黃斑部出現類似廢物堆積的疣性小斑,以及色素層病變,如果未積極治療,惡化成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甚至長出新生血管,嚴重恐失明。

彭姓餐廳主廚說,2年前他在上海擔任餐廳行政主廚,開發新菜,忙到沒時間休息,發現左眼視力模糊,還影像變形,他返台開車行經高速公路,發現路標退後速度跟不上車速,讓他來不及看路標就錯過,嚇得放慢車速下交流道,趕緊就醫。

彭姓餐廳主廚指出,他確診是左眼多足型脈絡血管病變,先接受眼內注射抗血管新生藥物治療2次,沒想到黃斑部更加水腫,視力退步至僅0.4,經接受光動力治療,先服用光感藥物,再以雷射光打在病灶上83秒激發藥物,狀況緩解,每半年追蹤一次,至今沒有復發,視力恢復正常。

許閔彥說明,黃斑部病變與年齡增長、抽菸、紫外線、近距離看有藍光的3C產品、用眼過度有關,建議民眾看手機等有藍光的3C產品最好距離20公分以上,避免用眼過度,30分鐘記得休息,遠眺遠山綠意,艷陽下戴太陽眼鏡,戒菸,避免關燈看手機等,保養眼睛。
image

.
醫師許閔彥說明,彭姓餐廳主廚以雷射光打在病灶上83秒激發藥物,視力恢復正常。記者趙容萱/攝影
image

醫師許閔彥(右)說明,彭姓餐廳主廚(左)以雷射光打在病灶上83秒激發藥物,視力恢復正常。記者趙容萱/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