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姻緣快來!日月潭文武廟漢白玉月老開光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8 09:09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一邊「龍鳳宮」、一邊「文武廟」,從今起,南投日月潭正式成為雙月老宮廟護持的寶地,過去龍鳳宮月老廟供奉的月下老人祠原坐落在中央拉魯島(光華島),而今年7月文武廟喜迎杭州月老入廟後,同時委請福建匠師以漢白玉雕塑月老新身,新建「月老寒拾殿」做為未來安放處,昨天上午以道教儀式完成安座開光。

廟方指出,月老是民間傳說中主管婚姻的紅喜神,專替人牽紅線求好姻緣,信眾情人節前拜求,能賜予好姻緣覓得另一半;日月潭一直是國內浪漫景點,光華島上的月老廟更是神祕又靈驗,不少單身遊客為求得好姻緣不辭辛勞前來參拜,可惜921大地震後,月老祠不得不遷到龍鳳宮旁繼續供奉,成為單身男女必走路線。

考量921地震後,不少情侶到文武廟也希望能求姻緣,但廟方未供奉月老,今年7月南投縣長林明溱牽線,先從杭州慈雲嶺老玉皇宮月老祠,請來身高1尺6的月下老人神尊,文武廟同時重塑127公分的漢白玉月老新身,昨天中午吉時舉行開光儀式,同時宣布以寒山與拾得兩位名僧為「和合二仙」之名,將新的月老殿取名為「月老寒拾殿」,將於今天祭孔大典正式揭幕啟用。

文武廟指出,今天月老殿正式開幕後,將免費為前來者祈求姻緣,凡用自己手機與月老公仔合影後,可加入LINE好友,則送紀念照片及相框。

image


日月潭文武廟的漢白玉月老像以道教儀式,引日光折射人殿開光。記者黑中亮/攝影
image


日月潭文武廟的漢白玉月老像以道教儀式,引日光折射人殿開光。記者黑中亮/攝影
image

日月潭文武廟的月老寒拾殿已完工,今天將正式揭幕啟用。記者黑中亮/攝影
facebook
日月潭﹒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