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帶回家!她創作超療癒種子貓頭鷹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7 16:10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樂齡老師鄭美蓮因緣際會到社區樂齡中心上課後,愛上和老人家互動,兩年來到中正大學進修取得「教育部樂齡指導員講師」,並自學「種子創作」,從種子螞蟻到種子貓頭鷹,巡迴在偏鄉為老人家授課,因種子創作太可愛,令人太想帶回家,老人家幾乎都搶著上課。 

鄭美蓮原本是肚皮舞老師,她第一次為樂齡阿公阿媽上課,老人家哈哈大笑說「不好意思露肚子。」她解釋是要用肚皮舞的原理訓練核心肌群,提高身體穩定度,意外跌倒機率就較小,從樂齡體適能課開始,接著帶阿公阿嬤們參加「創意舞蹈比賽」。

因長輩就像自己的父母親,鄭美蓮決定學習更多專業技能幫助老人家,只要中正大學有研習課程幾乎不缺席,兩年多來,往返嘉義中正大學上課,取得教育部樂齡講師及規劃師證照,台南市樂齡示範中心也請她授課,目前在台南左鎮光榮、公館,龍崎崎頂竹碳故事館、麻豆等都有開課。

鄭美蓮說,今年已56歲,年紀大後也會跳不動,加上有些年長的老人家活動不方便,一次無意間接觸到種子創作,就開始無師自學「種子創作」,有學員送她三顆狐尾櫚、藍棕櫚、關刀豆種子後,她做成「種子螞蟻」,最近又新創作「種子貓頭鷹」,難度高更有挑戰性,老人家做得趣味盎然, 連年輕人看了都愛不釋手,口埤實驗小學就邀她指導小朋友,教學生活更充實了。

image

種子貓頭鷹模樣可愛,令人好想帶回家。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種子貓頭鷹結合木頭等材料,就是很好的擺飾品。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台南市樂齡老師鄭美蓮無師自通創作「種子貓頭鷹」。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台南市樂齡老師鄭美蓮無師自通創作「種子貓頭鷹」。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